导入数据...
 
学校官方微信、微博、易班、校团委新媒体等热议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
[四川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17年11月15日
  查看:350
  来源:

    自10月31日学校组织开展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大讨论活动以来,学校官方微信、微博、易班、校团委新媒体等平台与学校主网页评论连续联动互动,策划组织了多个专题讨论。学校师生在微信、微博、易班、校团委新媒体等平台上纷纷发言,畅谈“我的责任”。

  师生就怎样履行个人责任,推动师大发展,纷纷发表个人观点。来自微信的留言说:“我们每个人都是川师大的一张名片,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学校的形象,我们发展的好坏影响着学校的点滴,川师发展,从我做起”“积极迎接评估,是我们每个川师人愿意且乐意做的事。促进师大的发展,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,携手铸造一个和谐美好优秀的校园”;来自微博的留言说:“时刻牢记‘学生中心,引领社会’的办学理念,认真上好每一堂课,耐心指导每一个学生,从小事、身边事做起。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成果服务社会转化,以高度责任感为川师发贡献自己的力量”“教书育人,就是可以为师大发展所做的事。只愿不错过一个人才,为师大的教育作出努力。奉献一生在这三尺讲台”;来自易班的留言说:“要负好一名师大学子的责任,就要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,设立目标,一步一步实现计划、达到目标,积极为同学老师服务,和师大一起努力,一起成长”“师大教导我们,要重德、博学、务实、尚美。只有重视自己的品德,做广泛学习,事务实,追求美,才能推动小我的发展。每个小我汇聚成大我,就将汇聚成推动师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动力”。校团委新媒体平台留言说:“即使每个学生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,我们也一定要为师大发展献上一份力,而作为学生,好好学习是我们应尽到的基本责任。”

  师生纷纷表示身为师大的一员,充满感恩,充满自豪。来自微信的留言说:“师大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学生的发展。大学生肩上要背负的不仅仅是社会责任,更是历史使命。在十九大这样的关键节点,聆听报告,吸收养分,获得反思。定当感恩师大这样的平台,努力学习,全面发展,为建设祖国需要的有用人才而奋斗”“踏入狮山半学期之余,深刻感受作为一个小狮子的自豪。为师大打call,用全身心去做好每一项工作,践行每一条校训,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闪耀川师添上一点星光”;来自微博的留言说:“来到川师的这两个月里感受到了室友同学老师的关心与爱,能够成为一个师大人,我感到十分自豪。作为一个师大人,我们应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。师大,与你相遇好幸运”“初来师大,我对师大很满意,也为‘师大人’的身份而自豪。师大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努力,最近的教学评估也是师大的一次重要机会,我们作为学生应该一起好好表现,展现出师大人的风采,为校争光,让学校为我们自豪”;来自易班的留言说:“川师有训:重德博学务实尚美,师大教导我们处事待物的优良品德,这些都将传承于一代代川师学子,身为川师人,我们感到无比自豪!”“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,锦绣师大,源远流长,作为一名川师人,满怀感激,充满自豪”。校团委新媒体平台留言说:“师大,承载着我们的青春,见证着我们的故事,包容着我们的缺点,引领着我们前进。它是我们的第二个家,在这里,闪耀着每个师大人的荣光”。

  师大师生热情澎湃——“作为一名光荣的小狮子,自当以我之手书写师大繁荣,以我之心灌注师大发展,以我之肩挑起师大担当。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,我的光荣!”

  师大师生充满诗情——“行遍山河,走遍四方,还是最眷恋你,在成都刚好遇见你,让我觉得好幸运——白山黑水,源远流长,期待更好的你”。

  师大师生幽默风趣——“少年强则国强,我们6则师大6”“给师大打call到电话欠费”。

  整个网络互动区流溢着对师大的祝福之情——“师大的发展,是师大所有人的责任,愿师大乘风破浪,一往无前,师大加油”“师大之人,志在四方。在川师的每一天都很幸福充实,同学老师相处融洽,希望川师大越来越好”“幸为师大人,同享师大情,传承师大魂,独在异乡,很高兴在川师感受到的多是温暖,与学校朝夕作伴,愿川师越来越好”“狮山灵秀,收获老友一二;巍巍学府,愿助梦起航。我拥有的幸运,便是拥有你,希望师大越来越好”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风光不与四时同。年复一年,祝愿师大人才辈出代代强,光辉历程更辉煌,桃李满天扬四海 ”。还有对师大发展的肯定——“如陶行知先生所说:‘把孩子交给学校,等于把一个家庭的希望交给了学校’,师大就是值得托付的学府之一”。

  截止11月12日晚,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QQ公众号发布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评论5篇,阅读量5000余次,点赞数300余次,评论200余条;学校官方微博发布学校评论员文章6篇,以#师大发展 我的责任#为主题在微博上发起学生篇、教职工篇、校友篇3个专题讨论,共有15万余人阅读,百余人参与评论 ;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官方微博发布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获得评论75条,点赞32次,转发38次。易班APP上所发布的通知,浏览量达281次,获得评论59条,点赞17次;校团委新媒体平台青春川师微博发布“师大发展, 我的责任”主题视频,阅读量近4万,转发量近40次,点赞近20次,发布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评论3篇,阅读量总计8000次。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评论三篇,阅读量总计3000次,点赞30次。QQ认证空间发布“师大发展,我的责任”主题视频,浏览量达2万次,点赞322次。


微博截图


微信截图


易班学生工作站截图


校团委的青春川师微博截图



(微信扫描分享)
编辑:新媒体管理员